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

宏達電

宏達電
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第46期電子報

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再次出擊,以1,100萬歐元,併購知名手機軟體開發商Abaxia,強化宏達電軟體設計能力。Abaxia創於2001年,總部設在巴黎,是專為全球電信業及手機製造商提供手機解決方案的軟體開發商。

宏達電手機在美超級熱賣,銷售額直逼Apple iPod,不僅自有品牌HTC大放異彩,幫忙Google代工的手機Droid以及和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合作兩款Android手機Evo及Incredible,創造門市有史以來最快銷售一空紀錄。

我們有幾個感想:第一、智慧手機是未來趨勢;第二、軟體開發比硬體製造更加重要;第三、更多的台灣企業會以海外併購的方式取得自身缺乏的關鍵能力;第四、 台灣企業的未來在創新、國際化和自有品牌。Apple的市值現已超過微軟,我們慶幸台灣還有一個宏達電,讓大家了解,台灣的未來不只是血汗工廠。同樣是智 慧型手機業者,一個只拿到了5%利潤,一個變成全球第四,何者是台灣未來,答案已很清楚。
【本文作者為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理事長、寶來證券大中華資本市場處總經理 黃齊元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