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霍華德大秀球技、放送親和魅力,讓台灣躍上國際!台灣人也能走出去

 霍華德大秀球技、放送親和魅力,讓台灣躍上國際!台灣人也能走出去


上週有則大新聞,雖然不是國家大事,但別具意義。前美國NBA球星霍華德(Dwight Howard)來台,展現非凡實力,轟動全台。


前美國NBA洛杉磯湖人隊球員霍華德11月上旬來台,加入職籃T1聯盟的桃園永豐雲豹,首戰發揮驚人火力,展現世界一流職業球員身價,拿下38分、25個籃板、9次助攻和4次阻攻,協助雲豹隊反敗為勝。比賽現場超過1萬5千名球迷到場,T1官方頻道吸引超過20萬人觀看。


霍華德生涯獲得8次NBA明星賽頭銜,但今年他已經37歲,上季在湖人隊,場均6.2分、5.2籃板,戰績不如以往輝煌。這和他來台的第一場表現相比,說明了什麼?一是他身手仍然矯健,其次是台、美職籃水平的差距實在太大,不過台灣的確是很好的環境。


值得重視的是,雲豹和霍華德都因此大大提升了價值。雲豹是一支比較普通的球隊,原來戰績不甚出色、排名第五;霍華德在NBA未受球隊青睞,可是2者結合後一炮而紅。雲豹成為球迷最多的球隊、霍華德在台灣成功找到事業第二春,甚至招手要其他沒有工作的NBA職業球星前來台灣市場。


贏家並不只有雲豹隊和霍華德,台灣觀眾和政府才是真正大贏家。台灣人得以在自家球場看到一流的比賽,台灣更因為這新聞躍上國際媒體版面,霍華德也大加讚賞台灣美食和球迷熱情,表示他超愛台灣。外媒報導霍華德來台,遠比形容台灣為「全球最危險的地方」或「台積電」的代名詞更能打動全世界!


霍華德來自美國,卻在台灣找到新舞台與第二春。最近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將啟動,台積電數百名工程師攜家帶眷前進美國,未來這些人會成為「美國代工」的先驅,台灣技術、美國製造,在太平洋的另一端把「台灣製造」發揚光大!


未來台灣還剩下什麼?過去30年台灣企業家在中國打拚,現在回到台灣。但未來台灣必須走出去,不管是美國、東南亞和印度。台灣是我們的根、我們的家,但征戰世界是我們的宿命,「生於台灣、成於全球」。The time is now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