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

美國眾院兵推:台海有事,全球經濟將崩潰!全世界都在看台灣,我們卻在騙自己?

 



美國眾院兵推:台海有事,全球經濟將崩潰!全世界都在看台灣,我們卻在騙自己?


美國眾議院「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」近期舉行台海兵棋推演,兵推結束後委員會主席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僅表示沒有贏家,不願透露輸贏。


消息人士指出,美國無法擋下中國入侵台灣,但解放軍在歷時1個月的戰爭中也損失慘重,將有80艘海軍船艦被美軍擊沉;但有8萬名解放軍部隊登陸台灣,開始地面作戰。結果也顯示,全球經濟將「徹底崩潰」,顯示台海戰爭將引爆巨大的國際波動。


戰爭爆發,補給台灣不可行⋯⋯

以上兵推結果代表什麼結論?






戰爭爆發,補給台灣不可行⋯⋯

首先,中共損失慘重;第二,全球供應鏈中斷造成超級災難,中國被全世界制裁;第三,美國政府無法完全阻擋解放軍登台。在這個情境中沒有贏家,所有人都是輸家。


兵推結果也顯示,美國現行威懾政策,不足以擋下對台灣的軍事轟炸。解放軍在模擬演練中切斷台灣的海底電纜,有效將台灣與世界隔絕,進一步讓解方軍得以攻佔台灣,征服台灣的防禦。一旦戰爭爆發,美國必須確保台灣在戰爭發生前有足夠武器,因為補給台灣將變得「不可行」。


美國有25家軍火商預計5月初來台,最近最夯的股票是軍工股概念股,特別是無人機及船艦製造商,股價均創下新高。美國政府擔心未來一旦有戰爭發生,恐怕來不及將武器運送到台灣,所以武器要在台灣製造,或至少先儲備起來,才能以備萬一。


我最近跟一些外國朋友交流,他們最大憂慮就是,台灣人沒有作戰的決心。這並不令人意外,因為許多人希望維持和平,但他們不理解,和平是有代價的;如果台灣想要維持主權獨立,又要保持和平,並不現實。因此人民必須做出選擇,究竟是要為了戰爭而保持主權,還是要為了和平而做出某種程度的妥協。


國際都在分析台海危機,台灣人醒來了嗎?

西班牙《國家週報》(El País Semanal)近日以「台灣,沉睡的炸彈」為封面故事,深度分析美中台關係。該報導指出,台灣人對中國關係的意見不一致,根據最近民調,台灣60%民意對兩岸的理想狀況是「保持現狀」。台灣是否已為被入侵做好準備?該報導引述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的話指出,台灣絕對沒有為戰爭場景做好準備。


上週有一本新書引起我的注意,書名叫做《台海有事日本對策》,仔細一看,原來是日本前自衛隊將官、眾議院議員、前內閣成員、大學研究中心人員等專家,根據中國侵略台灣做出詳細模擬。


書裡中提到了戰爭的4個階段:一、灰色地帶事態長期持續的狀態;二、台灣全島遭受物理性隔絶及通信封鎖的狀態;三、遭受中國武力侵犯的狀態;四、結束中台戰爭的作業。


此外,書中對各種可能的情境,做了深度模擬,包括「切斷海底纜線,阻隔台灣對外通訊;中國對台灣進行海上封鎖;網路攻擊讓台灣陷入混亂;中國最終仍是武力侵台;中國軍隊對台灣展開登陸作戰」,整本書各種逼真情境讓人看得怵目驚心。


台灣人,請趕快醒悟,千萬不要再鴕鳥了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